這次花蓮行中

窮海豹特地到了網路上火紅的廟口鋼管紅茶

因為窮海豹本人還蠻愛喝古早味紅茶

這可是一般包裝飲料所沒有的好味道




行前已在其他網誌中做過功課

得知花蓮不只一家在賣紅茶

在行程中 窮海豹最後只去了兩家

就拿來比一比嚕


廟口紅茶 

 

IMG_2763.jpg 


廟口的確因為拜網路所賜  要搜尋花蓮的紅茶

大概十篇網誌中有九篇都是介紹它的

不外乎打著  鋼管  和  24小時營業   的特色  倒是很吸引人

IMG_2758.jpg 

 

 

其他的店家 鮮少有人報導

不過據窮海豹和小弟實際喝過以後

廟口的茶味的確很淡  很像一般學生餐廳 牛肉麵店裡面的紅茶

這一點的確令人失望    落差感很大

IMG_2761.jpg

 

 

 

另一家  是在其他網友網誌而發現的  

黎明紅茶

IMG_2957.jpg

 



去的時候  是一位阿姨在顧店  (網誌中是一位阿伯)

看到我們停下機車   便從裡面走出來招呼

問我們是要來喝茶嗎??   也沒有別的客人

倒是很熱忱地介紹她們的產品

看樣子 也是擔心生意不如鄰近的廟口紅茶

也跟我聊聊 鋼管爆紅的現象  帶給她們的衝擊




且不論是否有商業競爭的壓力

就我點的小杯紅茶而言    一杯才10元

廟口的要15元  但廟口的c.c 數 應該比較多  杯子較大

IMG_2947.jpg 








可是喝過黎明的紅茶以後   覺得這才是有茶味的紅茶耶

而且還有紅茶冰在裡頭   

阿姨說   附近的在地人很喜歡這樣的口感  所以她們家的是有結冰的
IMG_2948.jpg 

 

另外 阿姨說 她是來幫忙顧店的

是她的姐姐和姐夫在做這些茶品   (所以網誌上的阿伯應該就是老闆吧)

還不斷跟我們強力推薦 杏仁茶 以及  花生湯

主動偷偷地倒了少許    希望讓我品嚐她們自豪的商品

還說是老闆每天認真熬煮的  絕對原味

IMG_2949.jpg 
               左 : 花生湯               右 : 杏仁茶






窮海豹本人平常沒有喝這二味的習慣

因為很討厭海豹媽喝的杏仁粉茶味道

排斥杏仁味     小弟就更不用說了

 

 

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下  我也喝了下去

感覺上還不錯  很順口  打得很均勻

杏仁和紅茶攪和在一起  也很不錯

花生湯我倒覺得挺不賴 

我喝的是沒有顆粒  很均勻 不會太甜

 

但是阿姨特別交代     她偷偷倒給我喝

也只是希望能多一些人認識她們的店和商品

老闆老闆娘知道她這樣做可是會生氣的

真是一個很可愛的阿姨啊~~

IMG_2956.jpg

  

 

雖然最終我們兩人只有買一杯10元紅茶

她也始終熱情招呼 

怕我們無聊  還拿出報紙放在桌上要給我看


 

看在她的努力和熱情

我覺得也可以提供給大家多一個選擇

下次到花蓮不妨也可以試試看她們家的茶品

IMG_2955.jpg

 



最後我還是沒吃到小西點  
剛好賣完了

算是此行與它無緣    殘念~~~




網路上還有介紹一家  明心紅茶

是賣早餐的店嗎??

我去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  

鐵門拉下   也無法品嚐   又殘念了 ~~~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的話

直接去吃早餐了.......

 

另外 在公正包子那邊

也有鋼管式紅茶    忘了買來喝  比較看看

可能花蓮人很愛用鋼管吧  ㄎㄎ

 

店家資訊

廟口紅茶  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城隍爺廟斜對面)
黎明紅茶  花蓮市南京街185號
明心紅茶  花蓮市進豐街50號
公正包子對面也有鋼管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豹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