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花蓮行相關的最後一篇

受不了的人請不要揍我  ㄎㄎ




這次的旅行的開始和結束 都在便當上面

為了不辜負便當的辛勞   所以要來比較一下

 

在我們第一天中午出發之時

我在台北車站的台鐵本舖 尋找我兒時的回憶

那是一種美好的排骨便當

每次回外婆家搭長途時    最期待的就是便當叫賣推車

多汁又香  還有火腿片  雪裡紅 或是酸菜當配菜

使我很想再吃一次  
 回味一下






當我到台鐵本舖的時候  咦~

竟然沒有我回憶中的排骨便當了  嗚嗚 .......

剛好賣完還沒補貨

只好往旁邊看  80元的新款便當 和100元便當

在不希望窮海豹的荷包太快瘦身的前提下

我買了80元的





買好到外面整理提袋的時候

有個先生推著推車  上頭的塑膠箱裝滿60元便當

他來補貨了!!
他來補貨了!!
他來補貨了!!

囧~~  望便當興嘆...........



現在台鐵的80元 和 100元便當其實也看起來很不錯

包裝設計的很漂亮  是八角木盒的造型

連筷子包裝都也有寫台鐵便當

還記得以前的台鐵便當附筷子 還有牙籤

綁便當的橡皮筋中間還夾著一張餐巾紙

 

 

 

 

這是80元的排骨便當

有招牌排骨  一塊像是紅燒魚  滷蛋  高麗菜  雪裡紅  醬瓜 

 IMG_2399.jpg

 

 

 

來來來 ~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流口水.....
IMG_2404.jpg 

 

 

現在買便當還可以加價購  冷山烏龍一瓶
IMG_2400.jpg 

 

 



其實搭車時已經過中午   為了一償宿願吃這便當

飢腸轆轆地忍耐到上車前

還是台鐵的排骨好吃!!   還是台鐵的滷蛋美味!!

丟是這味啦~~   讚讚讚 

 

 

 

這次花蓮行前  窮海豹可是做足了功課

回程時車上要吃什麼都不放過

一手背著行李  一手拎著名產

都已經要沒手了  還要再提著 曾記麻糬和便當

網路上報的這味  也上過非凡美食大探索  

花蓮懷舊鐵路便當    就是回程的晚餐

IMG_2982.jpg 







這個便當蓋子是塑膠的  底下是木盒

鏘鏘鏘鏘鏘~~  打開是這樣的!!


排骨便當  有排骨 滷蛋  一片香腸  玉米 

青菜  黃蘿蔔    以及配飯的辣魚乾豆乾 
IMG_2983.jpg 




 




滷雞腿便當  配菜相同  只是換成雞腿

IMG_2981.jpg 


有附湯 





 



這個排骨便當窮海豹覺得味道也還不錯  

不過肉排有點小了

感覺台鐵的肉排較大  勝!

兩者都有附新鮮的配菜   也都是用木盒包裝

整個便當看起來就是很令人垂涎

真的很好吃啊啊啊~~~ 

          (其實窮海豹很愛吃便當...所以才會變成這麼肥!  XD)


 





哪裡買呢??  花蓮車站正對面 曾記麻糬旁邊

除了招牌的懷舊 燻雞腿  滷雞腿  滷排骨系列

還有其他一般口味的外帶便當  可以選購

 

 

 

結論是

兩者都好吃

但下回我想吃台鐵其他的便當~~~

還有回憶中的老台鐵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豹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