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月中窮海豹去探訪的一個隱身於小巷中的平價美食

是在下班時候在路上發現的   小招牌


 

想當然爾   麵店應該就在旁邊吧

可是呢 左顧右盼只看到這個


 

 

仔細一瞧  原來是一條很窄的巷  有招牌和路牌 


 

走進巷子黑漆漆的  但上方有個紅色的小招牌正亮著

遠處也似乎有些人影


 

穿過了窄巷 看到的是比較正常的巷弄

明顯地兩家店面  寫著龍記搶鍋麵


 

 

第一次來 還張望了一會  才走進右手邊的店面  看起來還蠻新的   找個位子坐下


 

放下手上的大包小包後

我到對面的店面去點了麵 

原來對面才是原始店鋪  裡面就很像一般舊舊的小吃店

客人也很多 都坐滿著   還有一些小菜可供挑選

 

在等待我的麵送來之時

環顧了店面  可以看到門口煮麵的人  左二那位藍色衣服的人

有一個個的小瓦斯爐上 放著很多小鍋子

我看到他  熟練地從最右邊那位手上接過   剛"灑"好的麵條  

用大火快煮數分鐘後  加入新的高湯繼續熬煮一會

然後再交給中間那位小姐 盛裝 


 

 

另外我發現桌子上有些小陶碗  好奇裡頭裝的是什麼


 

是蒜頭耶   另一個好像是辣醬吧  忘記了 沒有拍下來


 

店內的牆上還有一些看板    敘述搶鍋麵由來


 

老闆的堅持 以食物原味  讓顧客吃得健康 

這讓我更期待麵的味道會是如何


 

從這裡可以拍到招牌 和正在快煮的搶鍋麵


 

在我快把豆干海帶吃光的時候

麵終於送來了  

我點的是 肉絲麵  


 

仔細看碗裡的料  除了肉絲 麵條以外  還有很多蔬菜 蕃茄高麗菜

在還沒拌勻之前   先喝了一口湯    很香甜    有一種像家裡媽媽煮的湯頭

我想應該就是老闆的堅持 炒過配料的蔬菜  佐以好的高湯造就了這一口香甜


 

麵條也很有勁   肉絲不硬  味道也還Ok 不會太鹹

我把整碗麵攪拌了一下   讓肉絲散佈在其中

這時候 湯的味道 變得更濃了 多了肉的香氣

 

很快地    填飽我飢餓的肚子

    濟 !


 

吃麵的時候 還發現她們的免洗筷也還蠻特別的 很像家裡用的筷子 上面是四方的


 

 

 

龍記搶鍋麵    位於衡陽路上 超級不起眼的窄巷    看得出來窄巷在哪嘛??


在兩家銀樓中間的小小巷子喔

逛街的時候很容易被忽略呢!

我也是看到騎樓上的小立牌  才停住腳步發現它的

不然我也還真不知道這裡有好吃的麵喔~


 

 

下次再去的時候   我要改吃芙蓉麵

聽說是像絞肉一樣的肉醬

 

 

雖然以麵來說   80元有點小貴  份量來說  我覺得OK

可是在牛肉麵環伺的衡陽路  桃源街一帶

與眾不同的口味 也很值得一試喔~~

窮鬼個人是覺得不錯吃的選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豹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